新浪湖南 资讯

江永:辣椒上市“俏” 菜农腰包“鼓”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红网时刻6月2日讯(江永融媒记者 谢文彬)初夏时节,辣椒上市。江永县上江圩、桃川等地的辣椒基地陆续迎来第一批采摘季,田地里到处是村民忙碌的身影,采摘辣椒、打包、装车……小小辣椒铺就了当地群众持续增收的致富路。

在上江圩镇朱家湾村,绿油油的辣椒地里,一垄垄、一片片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一大早就在自家田地忙碌起来,加紧采摘成熟的辣椒。

呼家村致富带头人吴贵易是上江圩镇辣椒种植大户,今年她和合作伙伴成立了蔬菜合作社,并在朱家湾村流转土地300亩,其中以螺丝椒、线椒、尖椒、泡椒等辣椒品种为主的辣椒基地100亩。由于气候适宜,加上管理得当,今年又迎来了大丰收。预计今年辣椒亩产稳定在3000公斤左右,亩产值可达1万元以上。70岁的呼家村村民陈正荣在吴贵易的帮助下,今年种植了3亩螺丝椒,获利4万多元。

近年来,江永县依托自然优势,抢抓时令,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发展辣椒、香姜、香芋等特色蔬菜种植产业。32个蔬菜专业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走规模化、标准化之路,让村民实实在在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目前,江永县发展辣椒1.7万多亩,亩产达2500公斤左右,达到了“种植一亩地,收入过万元的目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