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芙蓉国评论:为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赋能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举行。这个“年轻”而自信的展会,以其高水准、高关注度、高参与度,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领域创新发展的风向标,规模和影响力比肩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

罗建华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举行。这个“年轻”而自信的展会,以其高水准、高关注度、高参与度,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领域创新发展的风向标,规模和影响力比肩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

2年前,首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一炮而响”,2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参展参会,一举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盛会。本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有1450家工程机械企业携最新技术成果、智能化新产品亮相长沙。与上一届相比,展示面积扩大40%、参展企业增长30%,是长沙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大型装备展会,也将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成果展示平台,是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动力的开放合作平台。

智能制造是国家与国家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竞争的主要赛道。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是今年“全球第一场超大型的综合性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率先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打响会展第一枪,彰显长沙作为工程机械之都的使命担当和积极作为,而担当的背后是实力的支撑。

多年来,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为长沙这座文化古城冠上“工程机械之都”的称号。2020年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营收突破2500亿元,规模连续10年居全国第一。日前,由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结果出炉,长沙工程机械集群等25个产业集群成为第一批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决赛优胜者。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如今,长沙正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获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随着智能制造业的高水平发展,“智造之城”已成为长沙的城市新名片。由此我们看到,智能化新一代产品是今年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一大亮点。事实上,首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上一些概念性产品,经过这两年发展,已经批量化生产走向广阔市场,比如三一的摊铺机、压路机等已实现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无人化施工。

把办好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助推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举措,聚焦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竞争力、企业竞争力、数字经济竞争力、产业生态竞争力,必将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