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一个月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迎来12万观众观展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4月14日开展以来,湖南美术馆展出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每天前来参展的人仍然络绎不绝。根据主办方统计,一个月来,观展观众近12万人次。

从4月14日开展以来,湖南美术馆展出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每天前来参展的人仍然络绎不绝。根据主办方统计,一个月来,观展观众近12万人次。

“精准扶贫”,风起十八洞,开启脱贫攻坚新征程:立愚公志,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敢教日月换新天”;下绣花功,精准务实,开拓创新,“跃上葱茏再攀峰”;啃硬骨头,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不破楼兰终不还”。湖湘儿女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形成了首倡之地首倡之为的“湖南样本”。

5月15日,红网时刻记者再次来到脱贫成就展,在大厅中,一块入党誓词红色展板十分醒目。“很多单位组织党员来观展,最后都会在大厅里重温入党誓词。为了方便大家,5月11日,我们特意做了一块‘入党誓词’展板。”湖南美术馆负责人介绍,成就展展出一个月来,平均每天接待观众约4000人。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一个月来,各级党员干部、普通市民、学生、扶贫干部和家属……一批又一批观众摩肩接踵走进展厅。近距离感受这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脱贫之路,是无数汗水泪水铺就,为默默付出的扶贫干部们点赞!”“在希望的田野上,旧貌换新颜!”“见证了湖南的巨变,平凡而伟大,深感骄傲自豪!”“回望脱贫路,每个人都很了不起。”“见证精彩历史,共享三湘盛世!”在展厅的留言簿上,无数发自肺腑的留言透纸而出。

在成就展互动专区,益阳市科技局的晏新跃在电子屏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后激动无比。2018年,他前往桃江县灰山港镇克上冲村驻村扶贫,圆满完成任务。日前,他再启征程,又来到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任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他说:“来到展厅,扶贫时的一幕幕场景清晰浮现在脑海,不管是扶贫还是乡村振兴,对我们党员来说都是责任、担当、使命,去了就要干,就要干好。”

“我不是最亮的星,但能为脱贫攻坚出点力,我很自豪。”在“你是最亮的那颗星”展台前,张家界市科技局驻慈利县东岳观镇道人山村第一书记覃大鹏,给大家介绍他4年的扶贫经历。正是通过他和众人的努力,曾经贫穷的道人山村,如今脱贫户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湖南已接棒起步,敲响战鼓。不少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从三湘巨变中感受真理伟力,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