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宿舍挨着仓库?这家“三合一”场所今天被消防查封!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员工宿舍紧挨着仓库、防火门被杂物堵塞、厨房煤气罐不关闭……这是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某工厂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的严重消防安全隐患。5月14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在佳海工业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当场查封一家“三合一”场所。

员工宿舍紧挨着仓库、防火门被杂物堵塞、厨房煤气罐不关闭……这是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某工厂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的严重消防安全隐患。5月14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在佳海工业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当场查封一家“三合一”场所。

“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等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场所,由于无完善的防火分隔设施,生活用火用电和仓储、经营业态混杂,这种场所极易发生火灾,并造成人员群死群伤,教训惨痛。

14日上午,大队防火监督员在佳海工业园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时,发现湖南久远贸易有限公司仓库、员工宿舍、厨房,三个本该独立间隔、各留出口的场所全部挤在一个空间内,防火门、安全出口被一堆杂物堵塞,防火监督员当即责令整改,并果断对该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

在查封时,防火监督员清理了工厂所有人员并切断电源,在出入大门加贴封条,按照法律程序向工厂负责人告知查封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并要求该工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同时告诫单位负责人不得撕毁封条,否则将予以处罚。

下一步,开福大队将会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手段,对火灾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采取相关措施,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