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黄色、蓝色、橙色、今天已发32个预警!

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东移、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及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2日至13日湖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降雨北抬,湘西北局地暴雨。

湖南省气象台

和全省各地市气象台

今天截至目前

已发出包括

雷电黄色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

暴雨橙色预警

在内的32次预警信号

最新预警一览↓↓

请涉及以下地域范围内的朋友注意

雷电黄色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

暴雨橙色预警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的预报

湖南雨水将继续“在线” 

大家需要继续防范强对流天气

全省简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东移、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及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2日至13日湖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降雨北抬,湘西北局地暴雨。

降水量预测

具体来看,12日08时至13日08时,湘中以南、湘西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中部、怀化中部、张家界南部、怀化、永州中南部、郴州部分大雨,保靖、花垣、永顺、古丈、怀化市区、芷江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20~22℃。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部分大雨,其中永顺、古丈、张家界市区、慈利、桃源、沅陵、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21~23℃。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桑植、永顺、龙山局地暴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

近日湖南多降雨、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沅水下游引发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较高,需加强防御;防范强降雨、风雹天气对户外活动和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后期仍多强降雨,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