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未来一周雨水集中,注意防范湘西地质灾害和沅水下游中小河流洪水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未来一周湖南处于雨水相对集中时段,雨带南北摆动,沅水下游引发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较高,需加强防御。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时刻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应急管理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和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湖南处于雨水相对集中时段,雨带南北摆动,沅水下游引发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较高,需加强防御。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5月12日湘西、湘南局地有暴雨,5月13日至14日较强降雨北抬,湘西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12日至14日过程累计雨量湘中以北、湘东南部分地区30~70毫米,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西部局地100~120毫米;15日至18日全省自北向南又将有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12日,湘中以南、湘西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中部、怀化中北部、张家界南部、永州中南部、郴州部分大雨,保靖、花垣、永顺、古丈、怀化市区、芷江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部分大雨,其中永顺、古丈、张家界市区、慈利、桃源、沅陵、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桑植、永顺、龙山局地暴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15日至18日,省内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联合省气象台提醒,要关注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沅水下游引发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较高,需加强防御;防范短时强降水、风雹天气对户外活动和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后期省内仍多暴雨,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