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自贸区人才缴纳一个月社保即可买房?官方这样回复……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称,自贸区通过大专文凭落的人才引进,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在长沙工作并自购房当月起已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或落户满2年,可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45岁以下大专以上的学历在长沙落户后,缴存一个月的社保就能买房?”近日,关于自贸区人才缴纳一个月社保即可购房的消息在网上盛传,也有网友在市长信箱提出了疑问。对此,今日,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长沙市市长信箱进行了回复。

“我是大学本科学历,今年37岁,2021年4月29日通过《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人才集聚发展若干措施》我的长沙APP把户口迁入长沙人才市场,户口变动原因为人才引进,请问我可以马上在长沙买首套房吗?”一名网友在长沙市市长信箱这样留言。

针对上述疑问,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称,自贸区通过大专文凭落的人才引进,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75号)文件规定: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在长沙工作并自购房当月起已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或落户满2年,可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这也意味着,“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1个月社保’即可拥有长沙购房资格”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