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古树轰然倒塌前1秒,老师迅速反应组织150名学生撤离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0日下午,长沙市天气骤变,狂风暴雨中,溁湾路小学校园内一株老栾树被强风刮倒,庞大的树体横在校园升旗台前,所幸无一学生受伤。

红网时刻长沙5月10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谢丽)5月10日下午,长沙市天气骤变,狂风暴雨中,溁湾路小学校园内一株老栾树被强风刮倒,庞大的树体横在校园升旗台前,所幸无一学生受伤。

这棵栾树树龄已经有近八十年,树高近三十米,直径达六十多厘米。根据现场情况推测,应该是树根自然老化,加上初夏季节绿叶繁茂,导致在电闪雷鸣中轰然倒塌。

记者了解到,当时校园操场内正好有三个班级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临近下课前10分钟左右,体育老师们提前吹集合哨。三年级3班的陈叶南老师因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还有几个学生没有完成而停留在操场上。当时突然之间天空变黑,栾树不断掉下枯枝树叶,整个视野都是灰蒙蒙。陈叶南老师立马警惕恶劣天气,立即吹口哨,大声疾呼组织学生冲刺到足球场,带着剩下三个孩子冲到走廊上。

“我们刚走过走廊上,就听身后咔嚓一声响,回头一看,树就当空砸下来,那些树枝和散落的枯枝从头上挂到身上,刺痛极了。”“幸亏陈老师反应快,不然我们就不仅仅是淋湿了,真的太恐怖了!”学生说。因为体育老师们组织学生躲闪及时,只有极少数孩子被大雨淋湿,所有孩子安然无恙回到了教室。

溁湾路小学祝心亮校长和安全科保安第一时间出现,安全有序组织学生回到教室里,并且电话通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随后在老树倒下的地方拉起警戒线,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