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真抓实干落实重大政策措施 株洲4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株洲四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并获得相应的奖励支持措施。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谭小洋)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株洲四项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并获得相应的奖励支持措施。

通报中,株洲因“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醴陵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醴陵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这四项工作,株洲均为湖南省唯一获得的市州。

根据通报,株洲将获得从2021年起两年内,行政区域内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实行“直通车”机制,即企业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受理机构申报,实行“即报即审”,审核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2021年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安排,制造业单项冠军及其他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2021年,对醴陵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中优先支持,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2021年,对醴陵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予以倾斜,各单独安排奖励资金500万元等激励奖励。

株洲是国家老工业基地、湖南工业重镇,长株潭城市群核心一极,城市工业底蕴深厚、主导产业明晰、创新能力突出、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动能强劲。2020年,株洲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温暖企业行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荣获省政府表彰激励,争取国务院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表彰激励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强化产业链思维,株洲建立了 “三方发力、同频共振”机制,轨道交通产业规模突破1600亿元,新能源产业增长6.2倍,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分别增长17%、26.3%、22%。中小航空发动机、先进硬质材料、陶瓷产业获批湖南省产业集群建设试点,获评数量全省第一;服饰产业规模达到1013亿元,成为株洲第二个千亿产业集群。

在农村产业发展方面,醴陵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大力推进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同时,醴陵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抓手,全方位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县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