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吊篮在百米高空摇晃,里面有两名被困工人!郴州消防紧急营救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6日晚上7时5分,郴州市安仁县某在建工地两名工人被困在32层楼的吊篮,两人体力不支难以脱困。接警后,永乐江消防救援站接立即调集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120急救中心协助处置。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从距离地面百米的高空救下。

5 月 6 日晚上 7 时 5 分,郴州市安仁县某在建工地两名工人被困在 32 层楼的吊篮,两人体力不支难以脱困。接警后,永乐江消防救援站接立即调集 1 辆消防车、7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120 急救中心协助处置。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从距离地面百米的高空救下。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天气渐暗,因是在建工地,楼梯建设还未完成,无法直接到达 32 楼。现场指挥员立即联系项目方通过施工升降机将救援人员和救生绳、安全吊带等救援设备送到 32 楼。此时,天空下起阵雨,风力也较大,吊篮在 32 楼露台外侧摇晃起来,稍有不慎就可能坠落。地面救援人员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采用绳索悬垂方式,慢慢下降到吊篮平台区域,随后紧紧抱住被困工人,利用防坠落部件依次进行营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科学处置,两名工人成功获救。

据了解,被困前两人正在吊篮上实施外墙作业,因安全保护措施不当,施工时牵引绳位置偏移了吊篮两三米的位置,导致无法顺利抵达楼层露台。事发时,工友们都下班了,两人苦等 40 余分钟后天色已晚,加之体力不支故拨打 119 寻求救助。目前,两名工人正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救援机构提醒 , 高空作业前必须认真检查设备,作业期间做好防护措施 , 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绳 , 如遇危险不要擅自处置 , 可及时拨打 119 报警。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