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湘潭一群牛凌晨在公路快车道“漫步”,交警徒步驱赶除隐患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4日,湘潭潭州大道上上演了 “ 惊险 ” 一幕:当天凌晨1时21分,一汽车驾驶员在潭州大道快车道上行驶时,差点撞上了在车道上行走的六头牛,遂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5 月 4 日,湘潭潭州大道上上演了 “ 惊险 ” 一幕:当天凌晨 1 时 21 分,一汽车驾驶员在潭州大道快车道上行驶时,差点撞上了在车道上行走的六头牛,遂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5 分钟后,九华交警大队当日值班的五名民辅警立刻赶到现场,发现六头黄牛分散在道路的两边,路上车辆飞驰而过,情况非常危险,且附近道路出口较少,给驱赶带来了一定难度。

为了防止意外,民警邓皓允立即开启警灯,驾驶警车在后方警戒,其他同志分两组对牛群进行驱赶。但由于天气恶劣、暴雨倾盆,且牛群受到雷电惊吓,根本不听从使唤,现场民辅警顶着大风、冒着大雨,穿着湿透了的衣服、满是水渍的鞋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慢慢徒步驱赶。约 3 个小时后,民辅警们在雨中徒步 6 公里的路程,终于将牛群成功驱离。

民警将牛群赶到安全区域后,通过区应急办找到了牛主人。据了解,牛群系响水乡桂花村村民朱先生所有,当天因打雷闪电天气导致朱先生家中的 18 头牛受到了惊吓,冲破围栏四处乱窜,其中有 6 头牛冲上了潭州大道快车道,这才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民警对朱先生进行了法律法规宣讲,告知其牲畜进入公路的危害性,朱先生表示以后一定看管好自家牲畜,绝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