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八旬老人走失,衡阳民警送上一顿热饭并送她回家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4日晚11时许,祁东县公安局太和堂派出所在 “ 五一 ” 值班备勤巡逻中发现辖区内有一老人在马路边行走,出于安全考虑,民警遂热心上前询问,沟通中发现老人口齿不清,答非所问,初步判断患有老年痴呆症。

本报衡阳讯 5 月 4 日晚 11 时许,祁东县公安局太和堂派出所在 “ 五一 ” 值班备勤巡逻中发现辖区内有一老人在马路边行走,出于安全考虑,民警遂热心上前询问,沟通中发现老人口齿不清,答非所问,初步判断患有老年痴呆症。随后,民警邹伟立即驱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准备一顿热乎可口的饭菜给老人食用,同时通知各驻村辅警帮忙查询该老人信息,经过多方打探,终于得知老人系祁东县城连墟乡村民。

5 月 5 日凌晨 1 时,所长周志波联系到城连墟派出所及当地村干部,希望派人陪同老人回家。家属见到老人后,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经了解,老人近八旬年纪,患有老年痴呆,家人发现老人走失后,十分着急,生怕发生意外,幸好遇到了热心的民警。周志波再三叮嘱家属,家中有高龄老人尤其是患有老年痴呆症老人的家庭,最好为老人随身放上包含个人信息及家人电话的联系卡,当老人不慎走失或者发生意外时能够及时联系到家人。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