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赞!怀化3名高中生这样救起落水女童,救人学生:我也害怕,但她更危险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怀化芷江职中三名男生放学路上发现一7岁女童落水,三人立即手拉手进入水中,将女孩拖拽上岸。确认她平安后,悄然离去。

近日,怀化芷江职中三名男生放学路上发现一 7 岁女童落水,三人立即手拉手进入水中,将女孩拖拽上岸。确认她平安后,悄然离去。

4 月 30 日中午,芷江沿河路柳树坪附近,市民孔女士 7 岁的女儿正骑着自行车在河堤边玩耍,在下一个斜坡时,不料自行车刹车失灵落水。 当时,由于 “ 五一 ” 假期即将来临,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正好放学离校,沿河路上聚拢了不少学生,正朝着公路坎下的河岸张望,个个手足无措、神色慌张。

“ 不好,可能有人溺水了!” 该校老师张勤正好路过现场,她迅速跑到坎边查看情况,只见河中有一个小女孩拼命地挣扎、呼救。

正当她想着该如何施救时,身旁的两名少年迅速从两米多高的坎坡跳下,飞奔跑到河边准备救人。张勤老师立马认出这两名少年正是自己班上的李元洲和瞿凡雯。

与此同时,正走在河堤边的高二学生吴泽川也扔下手中的行李箱,来不及脱掉鞋袜,直接踩进水里,向溺水女孩走去。“ 看见她身体面部朝在水下面,我就急了先下去了,在那里等着这两个同学来牵我的手把小女孩救出来。”

见此情景,张勤老师大喊起来:“ 你们手牵手,拉着彼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她一边指挥学生科学施救,一边寻找地势较矮的坎坡也往下跳。

三名学生年龄在 17 — 18 岁之间,他们牢记老师的嘱托,手拉手,互相借力,互相保护。2 分钟后,合力将小女孩拉上了岸。“ 吴泽川是第一个,他去捞小女孩。瞿凡雯是第二个,他抓着吴泽川。我就抓住他保证他们两个不一起落下去。” 李元洲说。

在小女孩成功脱险后,张勤老师迅速为其擦掉脸上的水,确认其仍处于清醒状态后,便抱着孩子进行安抚,直到正在附近务工的家长赶过来。随后,张勤老师和三名学生便匆匆离开。

当天,家长孔女士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见到 3 个学生后给他们酬金,3 人委婉谢绝了。

得知三人事迹后,来自学校和社会点赞声音不断。对此,三名英雄少年一直低调回应:“ 当时也没多想,看到有人掉在水里了,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最先救人的吴泽川说:“ 当时我也有点害怕的,但是我想着那个小女孩都不动了,她应该更危险,我就毫不犹豫地下去了。”

当问起如何考虑到自己的人身安全时,3 人说:“ 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不定期进行防溺水教育和演练,学到了很多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救护方法。”

“ 再过几个月,李元洲和瞿凡雯就要毕业离开校园,经过这次不平凡的见义勇为经历,相信他们以后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张勤老师说,李元洲和瞿凡雯两名学生平时乐于助人,是有责任、有梦想的好学生,他们是家长和老师的骄傲。

“ 李元洲、瞿凡雯、吴泽川三名学生真是好样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职中学子的精神风貌。” 了解事情的全部经过后,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龙克文感动地说。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