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被誉为“外星景观”,湖南张家界成TikTok网红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了解,在TikTok上,张家界相关视频播放量已超2100万,更被誉为“最像外星的五大景观”之一。

记者|曹伟

未到张家界时,我就听人说,湖南的张家界地貌奇特,有着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变化,桂林之秀丽。这次来张家界,我才真正领略了这仙境般迷人的景色。”曾被收入课本的迷人风光,如今,正通过短视频走红海外。

据了解,在TikTok上,张家界相关视频播放量已超2100万,更被誉为“最像外星的五大景观”之一。

三千石峰拨地起,八百溪流蜿蜒去”,云雾笼罩中的张家界自带“仙境”滤镜,无须任何语言,就是最好的名片。

222日,创作者@vidadeviajesTikTok上传了一段张家界风景区的航拍视频。画面中石峰高耸入云,随着镜头转移一点一点在观众眼前揭开面纱,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湿润青色,宛如一幅水墨山水。

如今,距离视频发布已经过去了2个月有余,但张家界的“美貌”仍在不断吸引海外网友点赞、评论。截至429日,单条视频播放量已超790万,并仍在持续攀升。

面对美景,有人联想到了《功夫熊猫》;也有人回忆起了电影《阿凡达》,毕竟当时潘多拉星球的取景地就是张家界;更多的人则是充满了向往,“这是真实存在的美景吗?”“好想去感受下。”

@s19861100上传的张家界冬日景象则为海外网友提供了了解张家界的另一种可能。站在白雪覆盖的栈道上向远望去,山与树都笼罩在茫茫一片白色中,显得纯洁而安静。评论区里,不少外国网友也都沉醉于这洁白的世界中,甚至有人感慨到:面对此情此景,有种想要飞翔的冲动。

外国网友@laurendrainfit分享了自己和妻子此前来中国旅游时体验张家界栈道的片段,视频中妻子紧紧靠在石壁上,不敢动弹的害怕模样引起了众多网友共鸣,“太高了,我也会害怕的”,“姐妹,我懂你!”不过,也有胆大的网友跃跃欲试,“在哪?求地址。”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们都不得不暂停脚步,通过网络来欣赏美景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以张家界为例,随着相关视频的走红,许多网友都将张家界列入了未来必去的景点之中。正如网友@ettiennetran所言:“中国有许多惊人的景点,有生之年我一定要都去看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