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互联网大咖岳麓论“网”,八大主题论坛精彩纷呈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6日上午,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启幕。

本报长沙讯 4 月 16 日上午,2021 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启幕。

今年岳麓峰会将围绕 “ 三高四新 ” 战略,全面展示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成就以及举措成效,聚焦长株潭 “ 一体化 ” 和湖南互联网产业 “ 高质量 ” 发展。

今年大咖中,岳麓峰会新老朋友相聚一堂。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58 同城 CEO 姚劲波,华为副董事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 CEO 徐少春,达晨创投合伙人兼总裁肖冰,小鹏汽车董事长、CEO 何小鹏,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李四清。此外,还有来自长株潭智能制造领域负责人,如三一重工向文波、湘潭钢铁喻维纲、中车株机徐海霞等。

和去年一样,今年将采用线上分享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除在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设置主会场外,还分别在湘江新区、高新区、马栏山、山河智能、58 小镇及岳麓书院等地设置分会场。举办包括开幕式及岳麓论坛、“7 个长沙市内专场 +1 个长沙市外专场 +1 个交流活动 ” 及在线虚拟展厅、在线招聘会等在内的多项专场活动。

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八届。期间,湖南经历了产业思维的转变和发展思路的革新。

2018 年,长沙打造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吸引了百度、腾讯、华为、舍弗勒、大陆、地平线、启迪云控、希迪智驾、猎豹移动、酷哇机器人等项目的入驻。

2019 年,长沙建设城市超级大脑场景,打造智慧长沙,同时与华为携手共建鲲鹏计算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2020 年,首台 “ 湖南造 ” 湘江鲲鹏服务器下线,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成,标志着湖南鲲鹏产业在硬件产线与软件层面并行的重要进展。从项目引入到项目落地投产,仅耗时 8 个月。紧接着,由项目筹建到一期厂房交付总用时 120 天。随即,由产线安装到产品下线共用时 20 天。

七年之 “ 养 ”,养成了一个健康优质的互联网产业生态。

CSDN 总部项目、万兴科技总部项目、文思海辉区域总部项目、百度 ARM 云手机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长沙。目前已有超过 30 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长沙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去年长沙软件行业企业新增超过 4000 家,企业总数 3 万余家,长沙市共签约引进软件产业重点项目 52 个,总投资近 120 亿元。去年全市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 24859 件,同比增长 16.0%,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1000 亿元。

同时,本地互联网、软件企业迅速崛起,龙头带动效应明显。

AR、移动生活、共享经济、人工智能、数字新经济 …… 越来越前沿的观点,越来越潮的主题,在推动峰会迭代升级的同时,也为湖南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更新的启示。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