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27个省会中11城GDP超万亿,长沙位居第六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在拉萨公布2020年经济数据后,27 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的2020年经济年报均已揭晓。位居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长沙、郑州、济南、合肥和西安。

近日,在拉萨公布 2020 年经济数据后,27 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的 2020 年经济年报均已揭晓。其中,17 个城市的 GDP 超过 5000 亿元,11 个城市突破万亿元大关,万亿级城市比上一年度增加了 4 个。位居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长沙、郑州、济南、合肥和西安。

长沙和郑州处于 1.2 万亿梯队,其中长沙的经济总量在中部地区中仅次于武汉,位居第二。近年来,长沙的装备制造、文化、医药、汽车等产业十分突出。以装备制造业为例,长沙近年涌现出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装备制造企业。

榜首城市广州 2020 年 GDP 总量达到 2.5 万亿元,领先第二名成都 7303 亿元。广州之后,是四大新一线龙头城市成都、杭州、武汉、南京,且均来自长江经济带,GDP 总量在 1.4 万亿至 1.8 万亿元之间,相差不大。产业方面,四个城市的高新产业、科创产业发展突出,高校实力较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