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省历年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877例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长沙市红十字会承办的 “ 生命的乐章 ”2021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明阳山福寿苑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广场举行。

4 月 2 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和长沙市红十字会承办的 “ 生命的乐章 ”2021 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明阳山福寿苑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广场举行。

现场,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唐俊杰介绍长沙市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截至目前,长沙市累计登记成为遗体和实现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 23300 余例,人体器官捐献 775 例,角膜捐献 810 例,遗体捐献 617 例,使大量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帮助一批角膜疾病患者重见光明。

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钟红静主任致 “2021 年湖南省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词 ”,随后捐献者家属代表、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代表吴秀芝先后感言,移植受者代表们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表示,对于器官捐献而言,一切成就都归功于捐献者家属们,一切荣耀都归属于捐献者。遗体和器官捐献的意义就是延续生命、感恩爱和传递希望。红十字会 “ 三献 ” 工作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的具体实践,是 “ 关爱生命,奉献他人 ” 精神的倡导,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支持我们,加入我们。不断提升红十字的影响力和 “ 人道、博爱、奉献 ” 的感召力,为大力实施 “ 三高四新 ” 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竭尽全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第六届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圣辉长老表示,器官捐献者的生命之火熄灭的那一刻,他们大爱的精神却被传递和延续,是有意义的善举!

截止 2021 年 3 月 31 日,全省历年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 2877 例,共捐出大器官 7847 个(其中肾脏 5548 个、肝脏 2227 个、心脏 51 个、肺脏 18 个,胰腺 3 个),使 7375 个重病患者重获新生。我省的《一个人球队》公益项目实施来,全省志愿捐献报名登记人数达 78722 人。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