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南华生物共建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 计划新产品科研合作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南华生物2021年将会继续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通过设立基于干细胞的新产品研发方向的专项实验室开放基金

2021年1月18号,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04 )公共事务部到访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对南华生物在2021年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基于干细胞的新产品研发方向的科研合作计划进行调研工作。

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12月正式下文批准,依托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南省药物安评中心所共同组建的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

国家工程实验室立足于动物毒素多肽的优势特色和扎实研究基础,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建设集多肽毒素研究、多肽新药研发和服务为一体的研发体系,创制多肽药物新品种。充分整合共建单位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多肽和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优势,利用干细胞平台与技术开展多肽药物研究。

国家工程实验室建立了较完善的多肽药物研发技术平台,拥有专用研发场地2000余平米,设备原值超过3000万元;实验室目前有专职科研人员40余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6人,拥有一支包括国家突出贡献专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芙蓉学者”等在内的高水平研发团队。近几年实验室主持完成“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50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和重要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SCI研究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7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4项;获得I类新药临床批件1个;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南华生物2021年将会继续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通过设立基于干细胞的新产品研发方向的专项实验室开放基金,从五个方向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研发:干细胞疾病模型研究及其应用;利用干细胞分化模型开展多肽药物的毒性评价;促进干细胞移植、增殖、定向分化等的活性多肽研究;干细胞因子药物研发;干细胞培养基自主研发。

南华生物参与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将提高我国多肽药物研发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核心技术开发与实验能力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