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三八节”粉红斑马线刷屏 湖南多款“过街神器”彰显城市温度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长沙黄兴南路解放西路口处,粉色斑马线亮相街头,这条十字交叉的斑马线粉、白相间,镶嵌出心形图案,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长沙黄兴南路解放西路口处,粉色斑马线亮相街头,这条十字交叉的斑马线粉、白相间,镶嵌出心形图案,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路过的市民纷纷拍照打卡,在社交媒体晒出了来自网红长沙的城市浪漫。

近年来,湖南各地交警部门持续对交通设施进行完善,减少因恶劣天气、光照不足等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引导市民提高安全文明礼让意识,打造城市文明交通秩序。各地“过街神器”斑马线正在变得“有声有色”,不但有爱心,而且更智能,行人过马路有了更多安全保障。

在车流、人流较多的路段施划立体斑马线是为了给机动车驾驶员更明显的提示,确保行人安全过街,增强市民“车让人,人文明”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的消除安全隐患。

未来,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等领域将开展试点示范。大交通建设让湖南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一路前行,同时也让人们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