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未来三天湖南天气:雨、雨、雨!湘西南有较强降水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7 至 8 日,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降雨发生;9 日开始受高空波动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湘西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

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7 至 8 日,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降雨发生;9 日开始受高空波动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湘西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

据实况资料显示,6 日 08 时至 7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江河湖面局地阵风 7 级;最高气温 12~14 ℃;最低气温湘东北 5~7 ℃,其他地区北 7~9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 日至 8 日受高空波动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降雨发生;9 日开始受高空波动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湘西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

具体来看,7 日 08 时至 8 日 08 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北部局地中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11~13 ℃;最低气温湘西北 4~6 ℃,其他地区 6~8 ℃。

8 日 08 时至 9 日 08 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岳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郴州北部、衡阳中南部、株洲中南部局地中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 8~10 ℃,其他地区 5~7 ℃。

9 日 08 时至 10 日 08 时阴天,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局地大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11~13 ℃;最低气温湘东南 9~11 ℃,其他地区 7~9 ℃。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及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做好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