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出台若干措施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包含了推出消费惠民便民利民措施、推进文旅消费试点示范、加快高等级景区和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等 12 个方面的内容。

本报长沙讯 为加快把湖南旅游业打造成万亿产业,将 “ 文化 旅游 ” 打造成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全省 “ 三高四新 ” 战略实施贡献文化和旅游力量,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包含了推出消费惠民便民利民措施、推进文旅消费试点示范、加快高等级景区和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等 12 个方面的内容。

推出消费惠民便民利民措施方面,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落实景区门票减免、景区免费开放日等政策。鼓励文化旅游企业组建经营联合体,实施文化旅游休闲 “ 优惠套餐 ”。

推进文旅消费试点示范方面,在总结推广长沙市、株洲市、郴州市成功创建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的经验模式基础上,继续支持长沙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支持张家界市、常德市、湘潭市等市州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一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推动疫后文化和旅游消费振兴。

实施智慧文旅工程方面,到 2022 年,4A 级以上景区实现免费 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5A 级国有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

发展假日和夜间文旅经济方面,到 2022 年,建设 5 个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丰富文旅消费业态方面,以湖南成全国首个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为契机,稳步发展低空旅游。积极发展红色旅游,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与江西省共同建设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支持汝城沙洲村传承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