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武警荣获一等功,“送喜小分队”横跨三省把荣誉送回家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1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白潭镇西孙村的老孙家热闹非凡。原来,老孙家的孙江涛在武警部队荣获一等功,由武警湖南总队组建的 “ 送喜报小分队 ” 横跨三省,从湖南省长沙市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将立功喜报送到孙江涛的家中。

本报长沙讯 3 月 1 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白潭镇西孙村的老孙家热闹非凡。原来,老孙家的孙江涛在武警部队荣获一等功,由武警湖南总队组建的 “ 送喜报小分队 ” 横跨三省,从湖南省长沙市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将立功喜报送到孙江涛的家中。孙江涛是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教员,入伍 10 年来,多次代表武警部队出国执教并为部队带出优秀教员千余名。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20 年,被评为 “ 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

收到这一消息的邻里乡亲们都闻讯赶来,挤满了通往孙家的路。披红戴花的一等功臣孙江涛走在队伍的最前头,一路上敲锣打鼓,热闹非凡。

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教研室主任唐明皓表示,这次专程从湖南长沙来到河南扶沟,到一等功臣孙江涛同志家里送喜报,这送的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切实在部队营造一种当兵立功,立功光荣的浓厚氛围。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