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助力乡村青少年成长 湖南省启动“圆梦工程”志愿服务项目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5日上午,湖南省“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周永康 记者 吴公然)3月5日上午,湖南省“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省市县文明办、共青团、青志协和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各乡村学校代表共91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湖南“圆梦工程”项目以邵阳、张家界、永州、怀化、湘西5个市州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创新志愿服务下沉方式,以“社区+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三位一体为组织核心,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开展乡村青少年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咨询、安全防护、情感陪伴、学业辅导和成长教育,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发布了湖南省“圆梦工程”项目17个重点开展地区入围名单,来自怀化团市委、永州团市委、古丈团县委、慈利县爱心十帮一公益慈善会、武冈市安乐中学的参会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湖南省“圆梦工程”项目真正打造成有组织、有落实、有反响的优秀志愿服务范例,带动全省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蓬勃发展。

仪式结束后,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云凡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题为《志愿服务精神与项目化运作》的授课。

湖南“圆梦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湖南省2021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的32个重点项目之一,将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集中开展。主办方将为入围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专业指导,真正将“圆梦工程”打造成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的湖南品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