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狠抓源头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 确保危化品与烟花爆竹领域生产安全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26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分析总结2020年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杨艳)2月26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分析总结2020年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前,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对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要求全厅全系统要深刻认识重大责任使命,抓住重点、扭住关键,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坚决两确保”总目标,全面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创新监管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了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化工和烟花爆竹行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务必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要清醒看到我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仍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关键人员,狠抓源头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坚决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继续实现一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是应急部门直管的高危行业,是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系统要突出“六个聚焦”狠抓具体工作落实。即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范、聚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聚焦信息化管控水平提升、聚焦监管执法效能提升、聚焦安全综合监管效能提高、聚焦铸造应急铁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锚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大安全风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尽心尽责,高质高效完成安全监管、安全管理各项目标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对2020年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监管执法和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和衡阳建滔化工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范志宇,危化监管处、烟花监管处全体人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央在湘、省属危化品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属地重点企业和相关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重点监管县(市、区)和烟花爆竹产区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