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消防元宵节夜查 136 家场所,整改 204 处火灾隐患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根据统一部署,2 月 26 日晚,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防火监督干部成立 56 个检查小组,对 136 家宾馆、酒吧 KTV、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 “ 夜查 ” 行动。

根据统一部署,2 月 26 日晚,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防火监督干部成立 56 个检查小组,对 136 家宾馆、酒吧 KTV、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 “ 夜查 ” 行动。

在天心阁公园,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文物建筑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出举办元宵灯会,园区人流量陡增,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和巡查检查等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在日常的管理中也应要做好单位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加强用火用电和建筑消防设施的管理。

在中国城戴斯酒店,检查组仔细查看了酒店客房、KTV 包房、厨房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自动消防设施、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安保负责人春节期间采取的各项消防安保措施,特别是落实 “ 七个一 ” 工作情况,并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了解。通过检查发现,单位员工消防意识不强,不熟悉灭火器材使用,日常消防巡查流于形式,部分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将隐患整改到位。每检查完一家单位,检查组人员还不忘告诫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据了解,26 日晚 “ 夜查 ” 行动共检查单位 136 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 204 处。与此同时,支队还派驻 18 辆消防车在全市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前置执勤,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李玺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