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今年高考优惠加分、专项计划均需通过系统申报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2月21日至28日,符合2021年高考优惠加分及专项计划资格且有意愿享受相关政策的考生可通过“湖南省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者“潇湘高考”APP系统进行申报。

2月23日,记者从怀化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从2月21日至28日,符合2021年高考优惠加分及专项计划资格且有意愿享受相关政策的考生可通过“湖南省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者“潇湘高考”APP系统进行申报。

怀化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向喆告诉记者,今年优惠加分的审核进行了调整。往年考生直接通过系统打印审核表,表上考生基本信息由系统自动填写,相关申报信息由考生人工填写后,再走人工审核。今年改为考生先通过系统申报,须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系统网上填写相关申报信息后,再通过系统打印审核表。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不安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招生项目。

向喆表示,户籍地在本省农村且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地方专项计划。而今年地方专项计划也需通过系统进行申报。对于申报考生,系统会自动和公安厅数据比对,符合要求的自动通过,不用再走人工审核,没有自动通过的需要再打印审核表,进行人工审核。

怀化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没有通过网上申报,而是直接人工填写的审核表,一律不能审核。

链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考生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如省教育厅另有新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烈士子女可以加20分;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以加20分;

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20分;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可以加10分;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以加10分;

少数民族自治州、自治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会同县、沅陵县等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和少数民族乡的汉族考生可以加5分,会同县、沅陵县等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10分。其他散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5分。(记者 向文娟 通讯员 李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