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春运期间“粤湘半日达”年货对开班列20趟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截至2月4日,今年已累计开行 “ 大朗——长沙北 ” 粤湘对开班列20趟。

本报长沙讯 2 月 4 日零时 15 分,X806 次班列满载着 650 吨 “ 粤地年货 ” 从广州市大朗站徐徐开出,往湖南长沙疾驰而去。当天中午 11 时许列车抵达长沙北站,卸空后,再装满 “ 湘地年货 ” 运回大朗站。年货班列的开行,实现了粤湘地区年货市场多样化供给,丰富老百姓年货购物车。

据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班列共 25 车,主要是家用电器、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珠三角 “ 特色 ” 产品,一路北上,半日内即可抵湘,专供湖南年货市场。在班列从广州发出的同时,长沙货运中心积极组织以湖南特色食品、生活物资为主的货源,进场待装,实现无缝对接,提升南下时效,实现粤湘年货一日互通。截至 2 月 4 日,今年已累计开行 “ 大朗——长沙北 ” 粤湘对开班列 20 趟。

“ 该条班列线路开通前,粤湘两地的货物运输主要依靠公路,随着铁路货运供给侧改革推进,铁路货运能力逐步释放,‘粤湘对开班列’的开行对‘珠三角——长株潭’货物运输结构调整有着非常大的意义。” 广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班列运输畅通,打通运输 “ 瓶颈 ”。广州货运中心与企业协商后,统一使用 40 英尺集装箱,并采用循环车底,确保箱源和车源稳定,保障运输通道畅通。

长沙货运中心及时了解集装箱在途运输情况,对待装货物及到卸货物进行分区管理,加强运输组织,实行班列进场后优先对位、优先卸车、优先挂运的 “ 三优先 ” 措施,有效压缩了货物到站停留时间,减少了 “ 人等车 ”“ 货等人 ” 等现象。

“ 这趟班列是时速 120km/h 的‘点对点’快速班列,较普通货运列车快 0.5 倍,价格较公路便宜 10% 至 20%,从运量、时效和性价比来说,这无疑是一条快捷实用的物流大通道。” 湖南安迅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雪告诉记者。

据悉,春运期间,“ 粤湘半日达 ” 对开班列将保持常态化开行。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