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8岁防疫小志愿者:“听到别人说我可爱,感觉有点怪”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防疫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长沙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喇叭在街巷提醒关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8岁的喻天羿是其中一位。

1月14日下午,防疫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长沙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

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喇叭在街巷提醒关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8岁的喻天羿是其中一位。

在别人眼中喻天羿是可爱的,但他自己听到别人这样说“感觉有点怪”。

“天剑社区小小志愿者温馨提醒您,防控‘新冠’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尽量不往人群挤,病毒肯定不缠你。科学洗手很重要,成效胜过吃补药。家里通风很要紧,疾病传播无踪影。”

1月14日下午,长沙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商业街上,8岁的喻天羿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所到之处迅速吸引大家目光。

爸爸鼓励他试一试,锻炼胆量

1月14日下午放学跟爸爸回家时,喻天弈在路上碰到了社区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爸爸鼓励他去试一试,想让他锻炼一下胆量。喻天弈刚开始有点不情愿,爸爸再次鼓励他去试试时,他同意了。

社区志愿者给喻天弈穿上小红马甲,写了张宣传内容的纸条,让他读出来录在喇叭里。“小孩子普通话很标准,声音洪亮。”社区工作人员说。

随后,喻天弈戴着口罩,一个人拿着喇叭走上大街,志愿者在后面远远跟着。没过多久,这位小志愿者的声音穿透整条街,迅速吸引了大家目光,不少人给他拍照点赞。周围有市民说:“这个小朋友很棒,好可爱。”

听到赞扬的喻天弈说:“听到别人说我可爱,感觉有点怪。”

10多分钟里,喻天弈绕着商业街转了一圈完成工作,跟爸爸回家。为奖励他,爸爸给他买了一份烧麦,晚上还准备带他去吃肯德基。

喻天弈爸爸介绍,孩子爱画画,性格活泼,非常懂事。“我们平时忙的时候,他会给我们煮饭洗碗,买早餐,简单的家务都会自己做。”

用家庭带动整个社区防疫

“大家看到小孩子拿着喇叭喊防疫守则,感觉很新鲜,这样的方式居民更容易接受,还表示孩子们都这么用心,自己也要主动做好防疫。”社区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队长尹兰英介绍,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喻天羿已经多次跟随志愿者参加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佩戴口罩、测体温等服务。目前社区每天都有小志愿者来参与活动,家长也很支持,效果也不错。

尹兰英表示,通过组织小小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树立社会责任感,更让孩子们学会在奉献的同时提升自己。

接下来,天剑社区将在保证小小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组织青少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通过小手拉大手,用家庭带动整个社区,筑牢安全“防疫墙”,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