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18座高铁站可免费领口罩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春节临近,各客运站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方便旅客安全通畅出行,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18个高铁站近日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每名旅客可一天免费领取两个口罩。

1 月 13 日已经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火车票。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方便旅客安全通畅出行,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 18 个高铁站将陆续设置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每名旅客可一天免费领取一个口罩,最多可免费领取 7 次。

记者在长沙南站进站口见到了两台智能口罩派发机,机器看上去有点像普通饮料售卖机。一名旅客拿出手机对着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扫一扫,点击 “ 免费领取口罩 ”。几秒钟后,口罩机出口就 “ 吐 ” 出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忘记携带口罩的旅客,可通过扫码自助免费领取口罩后进站,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18 大高铁站分别为岳阳东站、汨罗东站、长沙南站、株洲西站、衡山西站、衡阳东站、耒阳西站、郴州西站、醴陵东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娄底南站、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溆浦南站 、怀化南站、芷江站、新晃西站。每名旅客可一天免费领取一个口罩,最多可免费领取 7 次。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智能口罩派发机主要为应急使用,建议旅客出门前随身携带口罩,主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铁路部门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旅客测温人员,车站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趟列车预留隔离座位、车厢各部位及时消毒通风,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 触服务,请旅客确保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另外,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起,12306 网站售票服务时间由原来的每天 6 点提前至 5 点,晚上结束时间仍然是 23:30 分。12306 网站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 24 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 25 分钟调整 至车票发站开车前。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