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31 号湖南迎小到中雨过程 注意防范阴雨天气不利影响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30 号~1 号,湘中以北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 30 日到 31 白天,湘中以北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31 日晚上至 11 月 1 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本报长沙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30 号~1 号,湘中以北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 30 日到 31 白天,湘中以北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31 日晚上至 11 月 1 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29 日 08 时至 30 日 08 时,湘东北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 20~22 ℃,其他地区为 17~19 ℃;最低气温为 14~16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 日~31 日两天,雨区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以小雨为主;31 日晚至 11 月 1 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 1 日省内大部地区有小雨,湘西局地中雨。

具体来看,30 日 08 时至 31 日 08 时,张家界、湘西州、怀化、益阳、娄底、长沙西部、邵阳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 2~3 级。31 日 08 时至 1 日 08 时,张家界、湘西州、怀化、益阳、娄底、邵阳阴天有小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局地中雨,岳阳、长沙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 2~3 级。1 日 08 时至 2 日 08 时,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局地中雨;北风 2 级加大到 3~4 级。

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1 至 3 日、7 至 8 日有冷空气过程,气温较历史同期正常或略偏低。预计 30 日最高气温湘南为 21~23 ℃,其他地区为 19~21 ℃;最低气温湘西为 14~16 ℃,其他地区则为 16~18 ℃。31 日最高气温湘东南为 22~24 ℃,其他地区为 19~21 ℃;最低气温湘东南为 16~18 ℃,其他地区为 14~16 ℃。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阴雨天气对成熟晚稻收晒以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近期湘东南地区无有效降雨发生,森林火灾风险较高,需注意做好相应防范措施。此外,今明两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有利于北方污染物输入和本地污染聚集造成空气质量下降,民众户外活动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