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满载煤矿货车侧翻司机被卡 消防员赶到后救出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8日凌晨2点05分,湘西州 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吉首市湘泉酒厂(吉首往古丈方向)一辆满载煤矿货车发生侧翻,司机被困,请求救援。

10 月 28 日凌晨 2 点 05 分,湘西州 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吉首市湘泉酒厂(吉首往古丈方向)一辆满载煤矿货车发生侧翻,司机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吉首市雅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车 7 人赶赴现场施救。

抵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展开现场勘察。经过勘查了解到,由于司机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大货车侧翻。现场,货车满载的煤球散落一地,货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司机腿部被方向盘卡住,动弹不得,并不时流露出痛苦的表情,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在做好现场警戒同时,指战员边对司机进行心理安抚,边利用工具对货车驾驶室前碎玻璃进行破拆。然后徒手清除堵在驾驶室的煤矿,畅通救援出口。大约 10 分钟后,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司机抱上担架,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在此,消防救援部门提示:上行车时,切记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在经过下坡路段转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确保行车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