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新浪湖南获评“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示范单位”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9月19—20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暨2020中小企业创新成果云博展”在北京举行。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代表新浪湖南受邀出席,一举并获“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示范单位”、“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个人先进事迹”两项荣誉。

2020年9月19—20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发现》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暨2020中小企业创新成果云博展”在北京举行。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受邀出席,其中黄盈荣获“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个人先进事迹”、新浪湖南荣获“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示范单位”荣誉。

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已成为官产学研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该论坛自创办以来,以传播科学精神为出发点,聚焦前沿科学和科技制度建设,特别切合、关注、聚焦各个时期的科技创新热点和难点,着力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得到了众多科学家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

在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中,科技对战胜疫情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年年初,在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的带领下,新浪湖南积极参与到湖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报道工作中,创作出一大批内容上有特色、方式上有创新,既具科普味,又不缺“湘辣味”的新媒体防疫原创作品。充分发挥新浪新闻、微博矩阵优势,凝聚网上网下众志成城的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网民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及时发布湖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重大举措和经典做法,诠释了特殊时刻的媒体担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浪湖南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将基层工作的独特经验和成效,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出去,推广湖南的脱贫攻坚经验。

今年9月,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之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活动相继在长沙启动,新浪湖南充分发挥新浪+微博等全媒体平台优势,推动湖南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生动演绎了湖南的文旅魅力。

黄盈表示,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唯有“新”意,才能让敢为人先的湖南人看见朵朵“浪”花。未来将继续加大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和手段创新,顺势而为,争取更大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