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小伙被诱导网络投资 两小时被骗3万余元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 月 29 日,马先生由于心情烦闷,与朋友喝了酒之后,拖着昏沉的脑袋回家,迷迷糊糊地跟着周某进了所谓的 " 投资理财平台 ",这一进,3.5 万元就打了水漂。

马先生今年 24 岁,平时做事一直小心谨慎,认为任何形式的诈骗离自己都很遥远,平时还会给父母以及身边的朋友讲述自己了解的被骗案例。但 “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最近,马先生就败给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

9 月 27 日,马先生通过陌陌认识了一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周某。由于聊得来,两人互相加了 QQ 与微信。在聊天中,周某一直在给马先生讲解 “K 线 ” 等投资专业术语并称自己每天都在利用投资赚点小钱。马先生起初不以为意,但 9 月 29 日,马先生由于心情烦闷,与朋友喝了酒之后,拖着昏沉的脑袋回家,迷迷糊糊地跟着周某进了所谓的 “ 投资理财平台 ”,这一进,3.5 万元就打了水漂。

社交平台上认识的朋友称 “ 喜欢赚钱 ”

9 月 27 日,马先生闲来无事,拿出手机打开陌陌,准备打发无聊的时间。其中一人的简介吸引了马先生的注意:“ 爱美食,更爱看演唱会,人生在世,就是要让自己每一天都开心 ”,点进个人主页一看,图片都是美食与多位歌手的演唱会门票。觉得对方与自己志同道合,马先生与对方聊了起来。

聊了几句后,两人互相添加了 QQ。经过一番简单的交谈,马先生得知,对方姓周,今年 31 岁,陕西西安人,之前在西安当地工作,几个月前辞去了之前那份工作,投奔在长沙工作的表姐,准备在长沙投资餐饮行业,开一家川菜馆。“ 我喜欢长沙这座城市,想在这里定居。” 周某说。

当晚,两人还互相添加了微信。微信上,周某称自己是个风趣幽默的人,喜欢赚钱,还说自己在准备开店的这段时间,一直在用业余时间赚点小钱。马先生一开始不以为意,完全没放在心上。因此,即使周某一直给马先生发所谓的 “K 线图 ”,马先生也只得转移话题,将两人的聊天及时转移到美食、旅游与喜欢的歌手上面。

9 月 28 日,周某告诉马先生,这段时间以来,他投资的那个平台行情不错,并称可以带马先生赚点小钱,虽然不能保证百分百稳赚不赔,但是很大概率可以赚得投入资金的两倍。此时,虽然马先生有些心动,但他依然 “ 按兵不动 ”,但直觉告诉他,“ 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只有劳动才能致富 ”。

酒后上头受不住诱惑来 “ 投资 ”

9 月 29 日,马先生的心情烦闷到了极点:当天上午,由于被家里人催着找对象,马先生与妈妈在电话里大吵一架;当天下午,马先生又因为一些琐事,与两年前认识的朋友吵了一架。于是,当天晚上,为借酒消愁,马先生约了两名大学时的同学,在步行街一家餐馆边喝酒边吃饭,一直到将近晚上 8 时才回家。

由于当天喝的比较多,本就不胜酒力的马先生脑袋昏沉,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 本打算好好休息一番,周某却在这时给马先生打来 QQ 语音电话,称 “ 今晚行情大好,带你赚钱 ”。喝酒之后上了头,这次,马先生没有过多思考,说 “ 那好的,赚点小钱也可以。”

随后,周某一边保持与马先生的 QQ 聊天,一边在微信上给马先生发了一张带二维码的图片,称 “ 点进去直接用微信登陆,之后再按照我的指示一步步来 ”。记者看到,周某发给马先生的这张图整体较为模糊,二维码的左上方写着 “ 轻松投资,相互理财 ” 八个大字,甚至在顶部还印着 “ 中国建设银行 ” 的标志。

据周某指引,微信登陆成功后,用户可选择购买 “ 国际黄金 ”“ 英镑美元 ” 等四种 “ 理财产品 ”,每种理财产品都有 120 秒、180 秒、300 秒三种结算时间可选。结算完毕后,用户可直接提现至银行卡。

两小时内 3 万余元打了水漂

处于上头状态的马先生早已跃跃欲试。周某告诉他,用户要先联系平台客服充值,之后客服会发一个 “ 托管账户 ”,用户先将钱转至托管账户,再将充值金额的 10% 拿来投资,然后坐等结算即可。

马先生按照周某指引,第一次往一个用户名叫王业庆的中国建设银行的账户先转了 300 元,再在平台里投资了 30 元,点了 “300 秒 ” 的结算按钮。看着倒计时上的秒数逐渐减少,马先生的心情也跟着激动起来,“ 难道世界上真有这种好事?”

结算时间一到,系统显示马先生已有 330 元余额,欣喜若狂的马先生立即将 330 元提了现,不到 5 分钟,330 元就到账了。随后,尝到了甜头的马先生又陆续往里面充值了 4000 元、6000 元,又赚了 1000 元,并都成功提现。

此时,周某告诉马先生,要给账户争取一个 “ 白金 VIP” 的名额,才会有继续充值的权利,也会赚得更多。在酒精和兴奋的双重作用下,马先生毫不犹豫联系了客服,用 “ 余额预定 ” 的方式预定了一个 “ 白金 VIP” 的名额。

就在预订成功后,马先生又按照周某指引,往平台里分两次充值了 36650 元。这时,马先生却发现充值的金额不能提现了,一问客服才知道 “ 预定白金 VIP 后,要共计充值 20 万元,才能完成任务,成功晋级 VIP,也才能成功提现。”

马先生赶紧联系周某,周某询问马先生能否用花呗套现、京东白条的方式弄到现金,再往里面充钱,但都遭到了马先生的拒绝。此时,马先生已经清醒了一些,他隐隐觉得自己 “ 可能上当受骗了 ”。

发现平台被屏蔽,哭着去派出所报警

9 月 29 日当晚,周某也向同一个托管账户分两次共转了 5.5 万元。随后几天,周某一直通过 QQ 与马先生联系,称 “ 由于自己的原因让马先生无法成功提现,因此自己也在努力筹钱,让两人共同渡过难关 ”。

10 月 1 日晚,周某再次通过 QQ 找到马先生,称 “ 在找姐姐借钱,但他不想让姐姐知晓此事,因此希望马先生将自己的微信删掉 ”,随后,马先生将对方的微信删除,不过,马先生还是留了个心眼,将对方的微信名片截了图。

随后多日,周某一直没有联系马先生。10 月 19 日,马先生再次识别图中二维码时,却看到 “ 网页存在诱导信息,已被停止访问 ” 的噩耗,终于确认自己被骗。

10 月 26 日上午,马先生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就近的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文源派出所报案。刚进派出所的大门,马先生就哭了,他说 “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在民警的询问下,马先生花了近一小时做了口供。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文源派出所民警称,马先生遇到的是典型的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诈骗。近年来,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案高发,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能力,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