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莽山建成全国首个全程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人民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5日上午,全国山岳景区无障碍旅游示范会在郴州莽山举行。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来自各省份肢残协会的受邀嘉宾参观游览莽山五指峰景区,体验中国首个全程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这里的景区设施做的非常好,像我这样常年出不了远门的残障人士也可以感受到轻松登顶的感觉。”来自郴州的李先生高兴地说到,自从坐上轮椅后就再也没有爬过山,这次他算是圆梦了。

索道、栈道、自动扶梯、电梯、提升机、爬楼机等一系列硬件设施组成的莽山五指峰无障碍系统,不仅是“壮士们”的奢侈品,更是残障人士实现登顶梦的必须品。

10月25日上午,全国山岳景区无障碍旅游示范会在郴州莽山举行。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来自各省份肢残协会的受邀嘉宾参观游览莽山五指峰景区,体验中国首个全程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无障碍专用通道、自助“爬楼机”辅助道、50层高的悬崖观光垂直电梯、轮椅及儿童车租赁处……为了让全国各地的残障者及行动不便的人们能够充分享受自然美景,莽山五指峰景区倾力打造无障碍旅游设施,现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