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危急时刻,浏阳民警顶着热浪“抢”出滚烫的煤气罐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民警提醒,天气渐凉,是用火用电高峰期,加上气候干燥易发火灾,广大市民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到人走电断、火熄、气关。

“ 快快快,沙市镇中洲村郭某家起火了。”10 月 23 日 11 时,浏阳市公安局沙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肖永贵中队长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沙市镇消防救援队。

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厨房失火,火势逼人,浓烟笼罩整个房屋,情况十分危急。肖队长立即组织同事一边疏散村民,一边提水灭火。几分钟后,民警与赶来的消防救援队将明火扑灭。

“ 糟了,厨房里的煤气罐还没关!” 正当大家松口气时,人群中传来一句话。煤气罐早已被烧得滚烫,加上屋内温度较高,如果不及时关闭煤气罐,将其移出降温,很有可能发生爆炸。

“ 大家让开,我去!” 肖永贵来不及多想,顶着热浪冲进厨房,徒手将滚烫的煤气罐关闭并拖出厨房,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尽管有湿毛巾防护,但肖永贵的手还是被烫得通红。

“ 冒着生命危险,把煤气罐抢出来,当时那个情况很让我们感动,谢谢警察同志。” 现场市民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民警提醒,天气渐凉,是用火用电高峰期,加上气候干燥易发火灾,广大市民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到人走电断、火熄、气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