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安检小姐姐惊呆了!谁掉了一斤多的金项链?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铁警提醒: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行李数清件数,记好特征,过安检、上下车时多检查,记得要随手携带别忘拿。

近日,株洲西高铁站的小姐姐又捡到了一个单肩包,打开一看,惊呆了!一条金灿灿一斤多的金项链是谁的?

10 月 18 日 14 时 40 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站派出所民警接一位旅客电话报警称,他姓赵,在株洲西站过安检时,不慎将一个装有 1 斤重金项链的单肩包遗失,包内还有人民币、外币若干,总价值约 23 万余元,自己已经坐上了前往广州南站的 G1145 次列车。

“ 包里的钱不重要,就几万块钱,可是我的项链值 20 万呀!被人拿走了可怎么办?” 电话里的赵先生非常焦急、懊恼。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车站安检口寻找。“ 哪位旅客的单肩包落在安检口了?请速来认领!” 远远传来车站工作人员用小喇叭喊话的声音。一名女安检员提着一个黑色单肩包朝民警走来,她说这个包是 10 分钟前在安检仪上发现的,打开看到一条豪华金项链,大家都惊呆了。

民警在安检员的见证下开包检查,包内有一条 505g 的金项链,还有人民币、港币、日元等近三万现金。通过与赵先生电话沟通和视频连线核对了包内物品无误。项链找到了,赵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民警的协助下,赵先生在衡阳东站下车,转乘列车返回了株洲西站。15 时 30 分,民警将装金项链的肩包完璧归赵,赵先生感激不已。

铁警提醒: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行李数清件数,记好特征,过安检、上下车时多检查,记得要随手携带别忘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