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娄底一工人掉进5米深消防水池 消防成功救援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 月 23 日 11 点 15 分许,娄底涟源市山水豪庭建设工地,一名工人作业时不慎掉入约五米深的消防水池内,导致腰部受伤无法动弹。

10 月 23 日 11 点 15 分许,娄底涟源市山水豪庭建设工地,一名工人作业时不慎掉入约五米深的消防水池内,导致腰部受伤无法动弹。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 1 辆抢险救援车和 7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出事的消防水池深约 5 米,井口约 1 米见方,底部是蓄水池。出事男子四十多岁,当时与多名工友在现场施工,经过消防水池时,不慎将铺在消防水池口上方的模具踩断掉入水池,导致腰部受伤无法动弹。

由于水池内并未修建固定步行梯,现场工作人员无法进行安全救援,只好报警求助。

根据现场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迅速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架设六米拉梯,携带多功能担架和躯体固定气囊下到水池底部,一边询问被困男子的伤势,一边小心翼翼将他移至多功能担架上,利用躯体固定气囊对被困人员进行保护,防止二次受伤。在确认安全后,让水池上方的消防救援人员与工友匀速拉动绳索,下方救援人员利用身体进行托举保护,将受伤工人拉出池底。

经过 40 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在场等待的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