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今年将创建11个“人民满意公园”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沙将对全市所有综合性公园开展 “ 人民满意公园 ” 创建活动,创建将分年度实施,其中今年长沙将创建 11 个 “ 人民满意公园 ”,至 2023 年,实现市民对全市公园满意率超过 95%。

长沙将对全市所有综合性公园开展 “ 人民满意公园 ” 创建活动,创建将分年度实施,其中今年长沙将创建 11 个 “ 人民满意公园 ”,至 2023 年,实现市民对全市公园满意率超过 95%。

“ 人民满意公园 ” 的标准包括公园环境品质、绿化景观品质和管理服务品质三大方面,涵盖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公园秩序、打造特色景观、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等内容。目前全市参与创建的 21 个公园正加快推进前期建设方案修改完善及报审等准备工作,长沙园林生态园、桂花公园、湘府文化园等部分公园已开始施工。

其中湘府文化公园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路以南,杉木冲路以北,芙蓉南路以西、新姚路以东的天心生态新城中心地带,占地面积近 300 亩。北起湘府西路,南至新姚南路,全长大约 1.5 公里,宽为 80 米的生态景观轴贯穿公园南北。每个片区栽种不同特点的景观植物,四季鲜花常青区位于生态景观轴沿线,主要种植数百种四季常青或四季开花的植被,让湘府文化公园的景观区体现出春、夏、秋、冬 4 个不同的特色景观。

位于开福区的长沙园林生态园作为长沙百里花卉的龙头,植物的大观园。以醉蝶花和向日葵为主题,另辅以百合、粉黛乱子草、马鞭草等各类花卉共计 100 余万株,建设了面积超过 3 万平方米的大型秋季花展。目前长沙园林生态园的醉蝶花海已经迎来了盛花期。一大片粉色、紫色的花朵摇曳生姿,非常适合游客前来拍照。

今年底,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对参与创建的公园进行检查验收,并结合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最终评选出 11 个 “ 人民满意公园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