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带货主播”也有证了!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5日,湖南省首批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核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直播带货行业资深培训师、企业高管、电商自媒体等7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江勇雪 记者 张金东)“带货主播”也有职业能力证书了。9月25日,湖南省首批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核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直播带货行业资深培训师、企业高管、电商自媒体等7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

今年8月6日,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公布了第一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长沙新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鲲育课堂申报的“电商直播销售”专项列入清单。作为一家定位于为湖南省各大高校毕业生、企业员工、贫困地区劳动者、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提供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考核的专业机构,长沙新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随即展开相关培训考试工作。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长沙新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天天向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语言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微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株洲市品牌服饰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长沙新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刘石川表示,培训旨在规范电商直播行业生态体系建设,提升直播人员从业素养,提升湖南省企业线上商品推广和销售能力,完善电商直播人才储备,为直播人才提供一个有价值有温度的职业能力证书。

湖南省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为期2天,9月25日-9月26日。通过对直播准备、直播销售开展、粉丝维护与营销等三块工作任务的培训考核,提升学员们掌握各大直播平台的开播规则、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电商直播销售的话术技巧、爆款产品的文案创作、涨粉和粉丝营销技巧等职业技能。

针对湖南是农业大省的地域特点,培训将有针对性地培养学员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提升对农产品和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能力。

作为一种新的零售模式,近年来直播带货成为新风口。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播带货优势进一步凸显,激活了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一大批带货“网红”涌现。与此同时,虚假宣传、产品质量差、带货能力不足等问题频发,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带货主播素质和职业能力迫在眉睫。

今年5月,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在内的9个新职业。其中“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了“直播销售员”,也就是说,带货网红成了新职业。

培训班的举办,意味着湖南电商主播行业野蛮生长期即将结束,开启了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历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