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8个月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5起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1月-8月,长沙市生态环境系统依法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5起,其中一般罚款案件204起,处罚金额664.3万元;查封扣押3起;责令停产2起、移送行政拘留6起。

9月25日,记者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8月,长沙市生态环境系统依法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5起,其中一般罚款案件204起,处罚金额664.3万元;查封扣押3起;责令停产2起、移送行政拘留6起。

今年来,长沙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法律执行和实施作为厉行法治的发力点,加强了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执法巡查,统筹铺排了蓝天保卫战督巡查、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工业企业废气非法排放专项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并深化了生态环境部门与公检法的联动,对重点案件办理加强沟通;持续推进“四严四基”严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能力;统筹做好了新冠疫情防控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严格执法与引导守法并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业务素质,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提升监管执法科技化水平。

下阶段,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将持续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提升执法效能,有效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