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新一轮降雨过程再度上线 26 日为降雨最强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26-27 日,湖南新一轮降雨过程再度上线,其中 26 日为降雨最强时段,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26-27 日,湖南新一轮降雨过程再度上线,其中 26 日为降雨最强时段,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

24 日,湖南各地仍被雨水 “ 刷屏 ”,监测显示,24 日 08 时至 25 日 08 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湘东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北 24~26 ℃,其他地区 20~22 ℃;最低气温 17~19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还将有两轮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 25 至 27 日、28 日晚至 30 日,其中 26 日降雨最强,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

具体来看,25 日 08 时至 26 日 08 时,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常德、益阳局地大雨;北风 2~3 级。

26 日 08 时至 27 日 08 时,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南部分大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北风 2~3 级。

27 日 08 时至 28 日 08 时,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 2~3 级。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湖南湿凉是常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1~3 ℃,湘西、湘北寒露风或将持续 6-7 天。其中 25 日最高气温湘东北 23~25 ℃,其他地区 21~23 ℃;最低气温 17~19 ℃。26 日最高气温湘东北 21~23 ℃,其他地区 19~21 ℃;最低气温 17~19 ℃。27 日最高气温湘东北 22~24 ℃,其他地区 19~21 ℃;最低气温 16~18 ℃。

气象专家提醒,一直到 9 月底,湖南都将维持阴雨天气格局,公众要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此外,还要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