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雨天路滑两货车相撞1人被困 苏仙消防快速破拆救援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4日中午12时许,郴州市苏仙区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接到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令,称良田镇邓家塘3组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苏仙区石榴湾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9月24日中午12时许,郴州市苏仙区石榴湾消防救援站接到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令,称良田镇邓家塘3组两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苏仙区石榴湾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2时43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侦查发现,两车相撞后小货车发生了严重形变,其中1名大概40多岁的男司机被卡驾驶位内无法脱出。由于情况紧急,时间紧迫,指挥员立即部署任务,第一组警戒组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第一组救援组携带工具开展救援,同时指挥员安抚小货车司机。

“师傅,你别急,我们正在想办法救你。”救援人员立刻取出扩张器,液压剪等救援装备,跑步靠近车辆,当救援人员操作过程中比前期侦查辆时驾驶室变形比预想严重,且操作空间较小,一旦动作过大,很有可能破坏本已不稳固的车厢结构,威胁到驾驶员的生命,容不得半点疏忽。

随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对货车司机进行救援,在利用液压扩张器小心将驾驶员的方向盘给撑开,创立足够的救援空间,为防止货车后溜给被困驾驶员带来二次伤害,立即安排救援人员把货车车轮固定,面对这样的困难,救援人员利用扩张器,一丝一丝地扩大施救空间,扩大一点,就加固一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终,在12时54分,救援人员将货车司机成功救出,并将救援人员将现场交付交警部门。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雨天路滑车轮容易打滑,行车的危险性更大,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好安全距离,时刻注意前车的动态,谨防追尾事故的发生。如果不幸发生事故,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警示标志及时撤离事故现场,并拨打电话119报警求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