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以“节日”庆祝“节日”,看农民大学生如何过“丰收节”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农业丰收,电大农民大学生大有作为”,9月22日,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暨第二届长沙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节在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举办。

“农业丰收,电大农民大学生大有作为”,9月22日,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暨第二届长沙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节在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举办。

此次活动以“人才——丰收的希望”为主题,主要内容有:“对话·乡村振兴”论坛、“为了丰收——长沙农民大学生在乡村振兴实践中”主题摄影展、长沙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商贸洽谈、生态农产品直播带货、“长沙·美丽乡村”宣传展示等,尽展当代新农村风貌,尽显农民大学生风采,尽享丰收喜悦,尽品田园风光。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2004年,长沙市依托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开始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2014年项目拓展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

截至今年7月,长沙广播电视大学累计为全市培养农民大学生9298名。长沙农民大学生广泛活跃在乡村基层组织、新型农业合作社及致富带头、脱贫攻坚等领域,成为了长沙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农民大学生的教育培养要尽可能地延伸到农村的田间地头。”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旅枫在开幕式上介绍,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采取“学历+技术+能力”的培养模式,通过面授教学、实践教学、网上教学,实现“专业知识扎根、实用技术上手、三大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农村输送了大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次节会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和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承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