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21日起湖南迎新一轮降雨 本周气温持续偏低

潇湘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将被持续阴雨笼罩,其中主要降水时段为 21 日至 23 日白天、24 日晚至 27 日,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

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将被持续阴雨笼罩,其中主要降水时段为 21 日至 23 日白天、24 日晚至 27 日,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大部地区气温偏低的态势还会持续。

20 日,湖南各地都出现了雨水的踪迹,以小雨为主,最高气温湘南 25~27 ℃,其他地区 20~22 ℃;最低气温 18~20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多,累积雨量偏多;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21 日起至 23 日白天,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 22 日湘中偏南局地大到暴雨;23 日晚至 24 日白天,大部地区迎短暂降雨间歇;24 日晚至 27 日,省内将再现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21 日 08 时至 22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湘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部分大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 19~21 ℃,湘东南 26~28 ℃,其他地区 22~24 ℃;最低气温湘东南 19~21 ℃,其他地区 17~19 ℃。

22 日 08 时至 23 日 08 时,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邵阳、怀化南部、衡阳北部、永州北部部分大雨,通道、城步、绥宁局地暴雨;北风 2~3 级加大至 3~4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26~28 ℃,湘西、湘北 18~20 ℃,其他地区 20~22 ℃;最低气温湘南 18~20 ℃,其他地区 15~17 ℃。

23 日 08 时至 24 日 08 时,张家界、常德、湘西州阴天到多云,株洲、衡阳、邵阳、永州、郴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 21~23 ℃;最低气温湘南 17~19 ℃,其他地区 15~17 ℃。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不断,公众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此外,需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