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13人荣登2020年2至7月“中国好人榜”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致敬身边好人,凝聚时代精神。昨天,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492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入选,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湖南有13人上榜。

致敬身边好人,凝聚时代精神。昨天,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492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入选,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湖南有13人上榜。

48岁的王里江在湘潭从事电力工程安装工作,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里江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需要人员支援,赢得家人支持后,便毫不犹豫奔赴武汉,承担起工人队伍管理及电力控制柜安装、线路清查、设备接线和调试工作。火神山医院支援工作结束,王里江又义无反顾转战雷神山医院建设战场,其间,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从武汉回乡后,王里江捐献了17000元援建酬劳支援老家建设。

4月14日下午,衡阳青年向文韬成为衡阳市第19位、衡东县第1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了捐献,向文韬顾不上梦寐以求的公务员考试(因捐献错过培训班,恢复期又将影响体能测试),冒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最终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完成157ml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一名“抗疫英雄”重燃生命的希望。

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中,我省有郝进、王里江、杨运大、向文韬、刘毅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段善文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甘厚美当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黄诗燕、李志柱、董锐、王桂珍、吴志辉、龚少雄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