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株洲:打造五大【夜消费区】,点亮夜经济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夜间经济”成为热词。这既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城市迫切需要开发新经济增长点的需要,其发展繁荣也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6月9日,株洲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就“推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提出打造夜购、夜游、夜食、夜娱、夜练五大“夜消费区”。

近年来,“夜间经济”成为热词。这既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城市迫切需要开发新经济增长点的需要,其发展繁荣也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6月9日,株洲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就“推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协商,提出打造夜购、夜游、夜食、夜娱、夜练五大“夜消费区”。

问题:株洲市夜间经济产品和品牌供给不足

株洲市夜间文化旅游体育资源丰富,产业体系相对健全。数据显示,全市现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296家、餐饮单位1万余家,电影院29家、综合性健身场馆42家、A级景区25家。

“目前,我市夜间消费业态以购物、餐饮和娱乐为主,其余如游船、文艺演出、博物展览等优质业态匮乏,产品和品牌供给不足。”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长沙的“茶颜悦色”“橘子洲焰火”“琴岛演艺”“杜甫江阁”等知名龙头品牌,株洲还没有能够在全省叫响的特色街区、旅游演艺品牌。

“晚上7点后,图书馆、博物馆等基本闭馆了,可以选择的文艺演出也非常少。”上述负责人坦言,株洲市夜间经济还应在丰富夜间消费品牌、提供多元化大众化平民化产品方面发力。同时,配套设施支撑薄弱,公交线路大多在晚上9点以后停运,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夜间消费体验。

建议:推动打造五大“夜消费区”

如何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增加产品供给、塑造夜间经济品牌才是长久之策。

株洲市政协委员王志为、李小平建议,以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区为抓手,鼓励引进和培育个性化、差异化和时尚性的夜间消费特色品牌和产品,打造一批夜购、夜游、夜食、夜娱、夜练网红打卡地。

具体来说,推进夜购消费,重点建设神农文化休闲街、钟鼓岭等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鼓励和发展24小时便利店、无人超市等业态;推进夜游消费,鼓励开发湘江夜游项目,举办夜间展览会、博览会等活动;推进夜食消费,重点将湘江风光带河西沿线、贺家土、棉纺厂等餐饮集聚区,整合打造成为规范化、大众化、多元化餐饮街区;推进夜娱消费,依托神农大剧院、环洲歌剧院,助推高雅艺术消费,支持演出场所引进沉浸式话剧、音乐剧、歌舞剧等国内外精品艺术项目;推进夜练消费,鼓励发展无人健身房、24小时健身房,鼓励球类馆所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1点,新建改造一批城市灯光球场等。

“株机夜市”火热开张

最近一段时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任务足,员工开足马力忙赶工。为了更好地服务夜间加班员工,从6月10日起,九方公寓食堂开设夜市窗口,从晚上7时至次日零时30分,为所有人提供可来品尝的“幸福”。

在“株机夜市”,菜品相当丰富,特色菜、家常小炒、热卤、油炸食品、小龙虾、嗦螺、蒜蓉花甲、万州烤鱼、清蒸生蚝……无论是加班的员工还是想吃夜宵的市民,都能找到喜欢的食物,满足口味。员工可以刷员工卡,非员工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在抗疫复工中,中车株机公司始终坚持这样的理念:“企业存在和发展的价值是为了员工的福祉。”为保障员工的“吃”“住”“行”,此次,该公司后勤保障部不仅开通了夜市窗口,还提供送货上门、智能点餐等服务。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