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久违的烟火味,真“湘”!一起点亮湖南夜经济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中央文明办提出,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以促进“人间烟火”,繁荣“小商小贩”,稳定“民生经济”。

“城市的烟火气又要回来了”!

日前,中央文明办提出,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以促进“人间烟火”,繁荣“小商小贩”,稳定“民生经济”。

在湖南,烟火气在哪里?

夜市绝对是不容错过的存在,在这里,吃的是味道,品的是气氛,逛的是人情。

湖南文明君说:

文明,不是表面的光鲜整洁,更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城市烟火气和叫卖声的重现,既能刺激消费带动就业,更是对城市文明的深层次表达——最美的城市文明,是百姓的笑脸。

当然,允许摆摊不意味着可以乱摆,不能侵占行人道和盲道,更不能摆到交通要道。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占道,并做好卫生和清洁工作,才能让“人间烟火气”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湖南文明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