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95 后”小伙找上浙江一 50 岁“富婆”,却一时冲动犯下大错

摘要: 这是一名 “95 后 ” 男子岑某在永康市公安局象珠派出所的审讯室里,向民警坦白的话。然而,他因一时冲动犯下大错,现在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 我在网上刷到那些‘阿姨,我不想再努力了’的视频,看得里面的人只要豁得出去,傍个富婆就能过上富裕的生活,我也想试试。”

这是一名 “95 后 ” 男子岑某在永康市公安局象珠派出所的审讯室里,向民警坦白的话。然而,他因一时冲动犯下大错,现在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岑某来自贵州,在永康工作生活。因为在信用平台上欠了 7 万多元钱还不上,岑某想到了网上傍富婆这一招。

今年 7 月,岑某通过某交友 APP 刷到一名陌生女子,仅看相关照片觉得这名女子气质不错,应该比较有钱。于是,岑某发送了好友申请。

对方女子自称秦某,浙江东阳人。添加好友后,有一段时间里,岑某经常在网上向秦某问好,两人以 “ 姐弟 ” 相称并很快约了线下见面。

为了博得秦某好感,岑某还特地买了一套护肤用品作为见面礼。然而见面后,岑某惊呆了——现实中的秦某和照片上的差距实在太大。

网络上秦某备注的年龄是 30 多岁,但眼前的秦某看上去至少有 40 多岁。而事实上,秦某的真实年龄是 50 岁。秦某一直不愿透露真实年龄,请岑某吃了一碗馄饨就走了。

“ 傍富婆 ” 目标还未达成的岑某不想就此罢休,之后又多次约见秦某。每次见面,秦某都会要求岑某带些小东西给她,比如吃的喝的。

岑某从秦某那没捞到一分钱,自己还倒贴了一部分。他越想越不甘,开始计划如何从秦某那直接得到钱财。为此,岑某还特地去了趟劳务市场招工的地方,相中一名面相凶狠、手指有残疾的男子朱某作为帮手。

8 月 4 日,岑某以送生日礼物为由约见秦某,伙同朱某开车将秦某从其家中接走。两人趁秦某在后座上睡着之际,将车开至永康与东阳交界的一处山上。随后,岑某将秦某叫醒,并表示要 “ 借 ” 点钱用用。

“ 我没钱。” 岑某一直将秦某当作富婆看待,听到秦某的这句回复后恼羞成怒,用手一把勒住了秦某的脖子,并从车上拿出半瓶没喝完的矿泉水谎称是硫酸威胁对方。

秦某被吓得不轻,连忙把自己手上的金镯子脱了下来给了岑某,并通过微信转了 2000 元钱。得手后的岑某与朱某迅速逃离现场,并将抢来的金手镯变卖,换成现金分掉。与此同时,惊魂未定的秦某慌乱之中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象珠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动,于 8 月 5 日晚上 8 时许在一宾馆房间内将岑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岑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刑拘在逃。

警方提醒:

还请广大群众切记网络交友须谨慎。其次,有些网络视频会植入脱离现实的反转剧情,通常只是为博取点击量。一定要谨慎鉴别,不要盲目相信或借鉴。最后,人生的路有千百种,但贪墨不义之财绝非正道。盗抢窃都属于违法行为,违者必究,切莫以身试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