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谎称公检法有关系能帮忙“销案” 益阳一男子诈骗2.4万元被刑拘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因一时财迷心窍,无业男子龙某竟编出“公检法有关系,能帮人销案免予刑罚”的弥天大谎,从而骗取受害人2.4万元。最终,龙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胡紫鑫 )“我根本不认识公检法的人,也没有关系可以帮人销案,那些都是我瞎编的!我的目的就是为了骗钱。”因一时财迷心窍,无业男子龙某竟编出“公检法有关系,能帮人销案免予刑罚”的弥天大谎,从而骗取受害人2.4万元。最终,龙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2月2日,钟某荣、钟某、夏某荣三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期间,龙某找到钟某,谎称自己认识公检法的人,不仅能帮他们销案,还能免除刑事处罚,问其愿不愿意“花钱消灾”。一番吹嘘之下,钟某动了心。十余天后,三人与龙某碰头,龙某继续吹嘘自己的“本事”,并承诺三月之内就可以把事儿“摆平”,要求每人出资8000元作为销案费用。龙某信誓旦旦的保证,让三人深信不疑,毫不犹豫地就将2万4千元交给了龙某。

随后的三个月里,钟某多次询问龙某事情的进展,龙某都以“上面查得严,要多等些时日”为由搪塞过去,为拖延时间,龙某还将自己与朋友吃饭的视频发送给对方,冒充其与检察院工作人员商讨案件的情形,从而骗取对方更多信任。

纸终究包不住火,三月期限已到,在钟某等人的多次追问下,龙某因无法“交差”便采取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的方式销声匿迹,钟某三人这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于是赶忙跑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接警后,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经办案民警多方查证,确认龙某涉嫌诈骗无疑,民警随即对犯罪嫌疑人龙某展开抓捕行动。2020年7月26日,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信息走访登记过程中发现了龙某的踪迹,便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一举将潜逃数月的犯罪嫌疑人龙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龙某如实交代了其利用受害人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的弱点,编造荒谬谎言诈骗对方2.4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公检法是按照法律法规行使职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国家机关,任何人不可能通过“非常手段”进行“暗箱操作”,广大人民群众切莫轻信他人“有熟人、有关系、能捞人、能销案”的荒唐说辞,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