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李丽:齐聚新阶驱疠疫 公益同心耀星城

摘要: 积微成大,陟遐自迩!做公益,始于坚持,也贵在脚踏实地。于李丽而言,公益就是她人生的正确朝向与最终归宿,公益路上,虽不能尽如人意,但也能最终无愧于心。

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湖南省新阶联策划的全国首档省级新阶联人士系列人物访谈栏目《我是新阶人》第三期嘉宾为:湖南省新阶联副监事长、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

一岁时,李丽因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严重残疾。四十岁时,她又不幸遭遇了严重车祸,下半身从此完全瘫痪。虽然两次被身体“抛弃”,却恰恰解锁了她“身体被命运抛弃,心灵却唱出强者的歌”的传奇人生。

正是这段特殊的人生际遇,使李丽暗生了成为一名公益人奉献社会的想法,先后创办了衡阳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并于2007年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

新冠肺炎“黑天鹅”席卷全球,疫情“大考”前,社会公共服务事业随之被推上了新的高度。李丽和她的团队——“丽家军”更是发挥联动政府与社会百姓的纽带作用,及时为一线医护人员募集了大量抗疫物资。2月1日晚,星云基金会捐赠的口罩安全抵达长沙黄花机场。次日上午,10万支来自东南亚的进口外科医用口罩驰援湖南一线医务工作者,湘雅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很快得到了各五万支援助。这也成为了两所医院自疫情爆发以来,收到的外科医用口罩捐助规模较大、时间较早的一批物资。李丽说,在这场全民战役、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积微成大,陟遐自迩!做公益,始于坚持,也贵在脚踏实地。于李丽而言,公益就是她人生的正确朝向与最终归宿,公益路上,虽不能尽如人意,但也能最终无愧于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